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参加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02-16 作者: 来源: 点击:

2月15日,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组织开展了“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专题培训线上直播会议。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设置培训分会场,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出席会议。教务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评建办、各学院负责人及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线上培训。

会上,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副主任李智介绍了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工作的开展情况,邀请有关专家作了《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2021-2022年度)》解读、《2021年度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教学质量监测报告》解读、《2022年度全国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情况监测报告》解读、《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应用案例分享、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和使用案例分享等5个方面为主题进行了培训解读。

通过此次培训,有助于我校全面系统了解全国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同类院校发展,以及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检测体系建设情况,对我校进一步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统计、填报工作和深度挖掘数据价值及开展大数据分析应用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监测和管理体系的完善,以及扎实推进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撰稿、摄影:孙群 审核:黄兴帅)